【新店美食】Oli 西班牙餐酒館,好吃海鮮燉飯、牛排推薦!

新北市有質感氣氛不錯的餐廳推薦「Oli」新店區餐酒館,營業時間平日提供晚餐時段,假日中午也有提供用餐!四月份推出新菜單多了幾道精緻餐點選擇,要是在新北新店區附近約會、逛街或開會想找間有質感且安靜又有調酒、紅白酒可搭餐的餐酒館推薦,可以考慮低調浪漫的Oli。

經常看到新店美食dcard/ptt論壇上討論度很高的「Oli」西班牙餐酒館,低調藏身新北巷弄的質感餐酒館,菜單提供多種餐點、前菜、甜點、調酒以及搭餐紅白酒,恬靜又好拍的裝潢是IG熱門打卡景點。

新店美食 Oli 西班牙餐酒館 在哪裡

地點位在新店中興路、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Oli」,位置不高調卻讓不少饕客們都想進去一探究竟,最夯的就是可以吃美食搭紅白酒,節日要找新店聚餐餐廳推薦記得要提前訂位。

Oli 西班牙餐酒館

備註: Oli 價錢、營業時間等資訊,請參考店家粉絲專頁為準。

文章的資訊會依時間的影響或現場狀況不同,前往時會建議納入考量。

新店美食 Oli 西班牙餐酒館 內用預約訂位

「Oli」餐酒館位置在捷運大坪林站五號出口附近,從捷運走至餐廳約1~2分鐘路程,過馬路就可以抵達,用完餐還可順遊碧潭風景區散步吹風。

入口處的空間隱密,聽老闆說這間餐酒館的前身是一棟老宅,後來經過整修改造之後才有現在的氣氛,也因為低調復古的外觀,更讓人覺得無距離感,用餐氣氛也比較不會有壓力。

Oli》環境提供雙人座、多人座以及吧檯座位區可以用餐,當天漢堡是搭捷運大坪林站步行到餐廳約2分鐘路程,也因為店內有提供多款特色調酒以及紅白酒可以搭餐的緣故,飲酒不開車的情況下,搭乘捷運來新店用餐也是推薦的交通方式。

新店美食 Oli 西班牙餐酒館 餐點推薦

冷前菜-北海道生食干貝

前菜這道使用了薄切的北海道生食干貝佐特鹽膚木希臘優格醬,上方再灑上風乾鮭魚丁以及細香蔥作為風味層次的表達。鹽膚木果實是一種可以代替食鹽食用的香料,果實嚐起來帶酸度和微金屬鹹感,有些許煙燻香氣是鹽膚木果實的特色。選用鹽膚木果實來調理味道溫和、味道帶酸度的希臘優格,上方風乾鮭魚丁增加了魚鮮度的氣味,而細香蔥提供了具獨特海鮮味以及帶鹹味與辛辣的香氣,且每一片干貝上還會點綴紅石榴增加酸甜的果香。

冷前菜-生食天使紅蝦

適合生吃的胭脂蝦特色是口感扎實且滑嫩鮮美,搭配冷燻雞湯熬煮的竹笙,而旁邊的配角是赤梅醬搭配屋殼綠竹筍,調味上添加了柚子胡椒增加風味。

這邊也跟大家科普一下,其實柚子胡椒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胡椒,在日本九州地區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將辣椒稱為「胡椒」,因此柚子胡椒最主要的香氣來源有香橙皮、辣椒以及鹽巴。

熱前菜-孢子甘藍

孢子甘藍是我當天很喜歡的一道菜,炸過的孢子甘藍使用了希臘優格豆腐醬作為基底,佐巴薩米克烏醋膏做味道上的堆疊,上方淋上味道突出香氣迷人的松露醬,整道吃下來最印象深刻的是松露醬的香氣,隨之而來的是希臘優格豆腐醬的濃密口感以及巴薩米克烏醋醬的氣味。

熱前菜-冷壓初榨橄欖油泡大蒜蝦

剛上桌的油泡大蒜蝦可以聽到橄欖油和大蒜蝦正在滾燙的聲音,而大蒜的香氣與蘋果白蘭地的香氣不斷地釋放,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嚐一口。

很貼心的是蝦子的部分已經直接幫你去殼,基本上直接抓尾巴沾滿醬汁就可以食用。

麵包選用的是黑橄欖法棍,黑橄欖是熟度全熟的橄欖,味道嚐起來帶橄欖的酸度,聞起來是成熟果實的清香,味道香醇濃厚,是西班牙料理或義大利料理常見的食材。
烤脆的法棍因為水份含量較低的緣故,更能充分地吸收油泡大蒜蝦的醬汁。

最正確也最罪惡的吃法就是,直接將黑橄欖法棍整片泡進橄欖油大蒜蝦的醬之中,完整吸附油泡大蒜蝦的精華醬汁,這道也是必點!

熱前菜-燻烤海鱸

燻烤海鱸也是他們家招牌必點的餐點,日式熟成過後的海鱸魚口感軟嫩、肉質細緻,味道清香又沒有明顯的腥味是海鱸魚的特色。利用蛤蜊紅露奶醬表達蛤蜊的鮮味和奶醬的奶香平滑質地,過程中還添加了甘醇回甘的紅露酒別具風味和龍蒿油,且旁邊的萊姆炒蕈菇讓在吃這道菜時更有層次也多了蕈菇的鮮甜味,是一道他們家熱門必點招牌菜。

主餐-油封鴨腿

由於鴨腿的結締組織較豐富且平常運動量較大的緣故,許多人對鴨腿的既定印象是肉質結實、口感嚐起來比較有嚼勁,因此使用油封的方式料理更能保持鴨腿的肉質軟嫩。

店家選用氣味溫和、風味不像黑胡椒刺激的紅胡椒,和蘊含著優雅的奶香與甘甜滋味的山胡桃調成醬汁,旁邊佐味道辛口帶苦味的芝麻葉做陪襯,不僅降低了鴨肉的膩感,也有增添草本氣味層次的效果。紅胡椒的特色是具有微微的果香與香氣鮮明的松木氣味,且辛辣度相較於其他品種的胡椒來得低,很適合拿來料理海鮮、禽類的料理,或是油脂含量豐富的食材做搭配。

主餐-紐西蘭法式羔羊排

一款主食雙重享受的這道紐西蘭法式高羊排,喜歡羊羶味香氣的朋友可以品嚐。一眼望去粉紅色澤就知道羔羊排肉質有多軟嫩了吧!旁邊配搭的醬料分別是榛果阿根廷青醬與油封煙燻彩椒。阿根廷青醬的味道主要是由巴西里葉和、勒岡葉與橄欖油打磨製成,最大的特色是裡面添加了白醋,使阿根廷青醬多了獨特的酸嗆感。

主餐-US PRIME紐約客牛排 10oz

對於牛肉控的我來說,看到牛排就令人忍不住想點來品嚐看看,這次點選的主餐是紐約客(Strip Steak)部位的牛排,紐約客是牛肉腰脊肉與里肌肉之間的部位,因為肉質紋理的形狀和紐約接近,因此被稱為紐約客牛排。紐約客牛排因為運動量較大的關係,肉質結實稍微帶有嚼勁,且油花比例較低,熟度適合五分熟。

牛肉風味明顯的紐約客牛排口感略帶嚼勁,單吃或是搭配旁邊的鹽一起享用都很適合,旁邊的香草奶油醬可以沾綠蘆筍一起食用。

看到這熟度剛好的紐約客牛排,怎能不來一塊呢?

甜點-青蘋果香草冰淇淋

最後甜點的部分則是點了這道青蘋果香草冰淇淋做結尾,店家選用口感清脆滋味帶酸度的青蘋果搭配香草冰淇淋呈現,青蘋果的清新果香且保留了軟化果膠的膳食纖維。冰淇淋的香草滋味相當幸福。

新店美食 Oli 西班牙餐酒館 菜單價錢

新店餐酒館推薦 Oli 菜單價錢
「Oli」菜單消費都是以單點為主。
提供冷前菜、熱前菜、主餐、主食、甜點、調酒以及搭餐紅白酒多種選擇,漢堡親自到貴店用餐很推薦必點他們家的北海道生食干貝、孢子甘藍、燻烤海鱸、油封鴨腿以及US Prime紐約客牛排。

Oli 西班牙餐酒館

備註: Oli 價錢、營業時間等資訊,請參考店家粉絲專頁為準。

文章的資訊會依時間的影響或現場狀況不同,前往時會建議納入考量。

Oli新店餐酒館附近有沒有停車場?

中興路上有收費停車格,附近還有寶安收費停車場和寶元停車場可以停車,完整餐酒館資訊可參考【這篇文章

Oli新店餐酒館必吃什麼餐點?

推薦必吃:北海道生食干貝、孢子甘藍、燻烤海鱸、油封鴨腿以及US Prime紐約客牛排,完整資訊可參考【這篇文章

食記作者:漢堡

粉絲團:漢堡食嚥日記

連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使用相機:SONY A7RM5+Fujifilm X-s10

喜好興趣:美食、旅遊、攝影

愛吃美食類型:燒肉、火鍋、日本料理、牛排、居酒屋

評分者:burgereat
評論分數
4.4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